U20亞洲杯中國男足U20補時階段被沙特U20絕殺,比賽已經(jīng)過去多天了,但是一直有人在咨詢中國隊罰點球時,對方已經(jīng)提前進(jìn)入罰球區(qū)了,在罰丟的情況下,需不需要重罰?如果有VAR的情況下是不是就可以介入了。
在中國隊主罰隊員將球踢出前,明顯可以看出有兩名沙特隊員提前進(jìn)入罰球區(qū),并且就是在裁判員的目視下,那么在球罰丟的情況下,需不需要重罰呢?
規(guī)則規(guī)定,提前進(jìn)入的隊員觸及球或與對方爭搶球阻止了對方隊員進(jìn)球得分、嘗試進(jìn)球得分或創(chuàng)造進(jìn)球得分機(jī)會,那么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判罰違規(guī),即在點球罰丟的情況下需要重罰。
視頻中也能看出提前進(jìn)入的沙特隊員將球解圍了,有人說這不是觸球了嗎?其實規(guī)則的提前進(jìn)入的隊員觸球或與對方爭搶球這是一個主語,也就是說以上兩種情況判罰的前提是這兩種行為阻止了對方隊員得分、嘗試進(jìn)球得分或創(chuàng)造進(jìn)球得分情況的任意一種。對提前進(jìn)入的行為應(yīng)采用對守門員提前移動的判罰原則,即:僅在造成阻礙時才被判罰違規(guī)。
結(jié)合這個畫面,以上三種任意情況都不滿足,因此即使對方觸球了,也不會判罰違規(guī),所以說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針對上述情況,也有老師咨詢了IFAB,給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參考。
再次說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讀都是個人觀點,解讀都是基于個人對足球規(guī)則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確,甚至一些就是錯誤的。請大家理性討論。
足球新聞
【案例解讀】U20亞洲杯中國隊罰丟的點球該不該重罰?
英冠榜首大戰(zhàn)利茲聯(lián)3-1謝菲聯(lián),田中碧打入逆轉(zhuǎn)進(jìn)球&賽季第3球
托希爾:印尼足協(xié)已支付完申臺龍的解約賠償金
中亞足聯(lián)官方:中亞三國聯(lián)合申辦2031亞洲杯
克羅斯現(xiàn)場看勇士vs獨行俠&伊戈達(dá)拉球衣退役儀式,賽后合影庫里
新鵬城主帥:新賽季要在中超站穩(wěn)腳跟 打造不懼任何對手的球隊
切費林:獨行俠送走東契奇是不明智的,足球領(lǐng)域不可能發(fā)生這種事
真的嗎?記者:梅西不久將回巴塞羅那,他退役前必在新諾坎普踢球
馬斯切拉諾:告訴梅西這樣的球員他應(yīng)該在哪里接球是不尊重的
石家莊功夫俱樂部吉祥物征集活動初選階段結(jié)束,5幅作品進(jìn)入決賽
足球錄像
足球集錦
熱門標(biāo)簽